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日前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美国失业率高企,而相关纾困计划持续难产,这令很多陷入困境的美国民众更加焦虑不安。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持续在历史高位徘徊。美国相关领域专家指出,美国两党针对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的谈判一直未能打破僵局,将进一步打击就业市场复苏。不少美国民众的生活处境也越来越艰难。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美国康奈尔大学和一家国际研究公司收集的数据显示,在8月和9月,约27%因疫情失业的美国民众在重新就业后再次被解雇,另有约36%被告知他们可能将再次被解雇。疫情以来,许多美国民众靠领取失业救济勉强度日,但是围绕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的谈判目前陷入僵持,能从政府那里获得更多支持和帮助的希望很渺茫,这让他们深感不安。随着一些援助项目到期,没有失业救济金,部分失业民众的生活难以支撑下去。报道说,不少美国民众觉得,华盛顿方面不顾民众财务和健康状况,只是在玩弄政治,并指责政府根本没有认真考虑大量失业人口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