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大地张灯结彩,14亿中国人民喜气洋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即将取得打赢脱贫攻坚战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1周年国庆节。

  目前,全球疫情仍在继续蔓延,境外确诊病例人数仍在增加,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有效保障,全面复工复产让社会经济发展向好趋势愈发明显。面对疫情这个人类共同的敌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临危不乱,在危急紧要关头积极科学决策,果断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带领14亿人民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事实证明,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引导航,我们的祖国这艘“巨轮”就总是能够排除急难险阻破浪前行;每到危急时刻,14亿中国人民就总是能够团结一致同仇敌忾,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捍卫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共同维护安宁和谐的祖国家园。

  伟大的中国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每一步历程都承载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协作努力,每一项成就都闪耀着每位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71年以来,伟大的中国日渐繁荣昌盛,犹如醒狮屹立在世界的东方;71年以来,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伟大祖国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最有价值的前途命运,就是和祖国心连心;唯有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以不懈奋斗映照自己的初心使命,为祖国、为人民的奋斗姿态最值得自豪。在疫情袭来的关键时刻,千千万万党员干部战士般挺身而出;在病魔肆虐的那段特殊时期,不分男女老幼、不分职业年龄,千千万万的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服务群众同疫情进行殊死搏斗……疫情、洪灾来临,我们毫不退缩;在我们身后,是强大的祖国,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我们攻坚克难破浪前行的脚步。

  新中国成立71周年弹指一挥间,展望祖国美好未来,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凝聚强大力量。新中国成立7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已经在人类历史车轮上烙下深深印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昌盛强大,没有共产党中华民族就不能走向伟大复兴。如今,面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正带领14亿中国人民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我们伟大的祖国,必将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将迎来更加富强文明的美好未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祖国而拼搏、为人民而奋斗,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更加顽强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勇于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让我们昂扬起以时不我待的拼搏姿态,以务实作为谱写“价值坐标”,共建美好幸福祖国,赢取不负时代、不愧人民的崇高荣光!

  作者:渝西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