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入住位于马里兰州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的第二天,当地时间10月3日上午,白宫总统医生团队对有关特朗普目前的情况向媒体召开了发布会。他们表示总统目前状态不错,没有出现发烧、呼吸困难等新冠病毒感染的一些症状。

  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日傍晚被送往位于马里兰州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在3日的发布会上,白宫医生肖恩·康利说,“特朗普当天早晨状况很好”“此前出现的轻微咳嗽、鼻塞和疲倦等症状也都在缓解和改善”“过去24小时内没有发烧”“没有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据医生团队介绍,特朗普2日晚间接受了瑞德西韦注射,医生团队计划对他进行为期五天的瑞德西韦疗程——而当有记者问到“特朗普是否使用了他自己大力推荐的羟氯喹”时,肖恩·康利表示,“目前没有使用”。

  对于特朗普有没有吸氧这个问题,面对记者的一再追问,肖恩·康利没有给出直接的回答。

  不过,据与白宫关系紧密的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当地时间2日在白宫时“肯定吸氧了”。还有据称“知晓特朗普健康状况”的消息人士当地时间3日透露,事实上,特朗普过去24小时的一些指标“非常令人担忧”,而接下来的48小时将是治疗的“关键时期”。(央视记者 许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