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晚上,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共同为动漫电影奖颁奖

  “金猴奖”大赛是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重要品牌项目,是评选原创优秀动漫作品的国际性权威赛事,倡导“高品质、高品格、高品位”的理念,弘扬动漫文化,挖掘产业价值,培育动漫人才,引导和推动中国动漫产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已成为中国最专业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动漫赛事和国际间动漫文化交流的平台,享有“中国动漫至高荣誉”之称。

  第十六届“金猴奖”大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进一步提升了该赛事的品牌传播力、影响力和知名度,也受到了海内外诸多动漫业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本届“金猴奖”大赛分为综合类和潜力类两大类,其中综合类包括综合奖动画电影、动画系列片、动画短片以及漫画作品,潜力类包括潜力奖动画短片和漫画。自2020年4月28日启动全球动漫作品网络征集工作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819部动漫作品报名参赛,其中动画电影10部、动画系列片80部、动画短片403部、漫画326部。作品中包括了海内外票房不俗的动画电影,也有2019年国家广电总局动画系列片推优作品,以及当下热门的漫画作品。经过初评评审,有89部原创动漫作品入围终评。

  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经海内外业界权威名家的综合评审,此次“金猴奖”大赛评选出综合奖动画电影、动画系列片、动画短片、漫画共13个。其中获得综合奖动画电影金、银、铜奖的分别是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的《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海东方梦工厂影视技术有限公司的《雪人奇缘》、上海淘米动画有限公司的《赛尔号大电影7:疯狂机器城》。

 

  △视频:综合奖动画系列片金奖获奖作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动漫集团有限公司《百鸟朝凤》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