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9月29日消息(记者傅晓勤 通讯员刘付云)今年中秋、国庆假期为8天,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首个超长假期,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的形势持续向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等利好因素,许多市民游客都非常期待出游。

  据了解,结合目前周边游、短线游、乡村游、自驾游、亲子游成为主要出行方式和热点,以及户外运动热潮和秋游季节叠加,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广州从化区各方认真谋划,纷纷组织系列主题文旅活动。

  四大看点 激发假期文旅市场新活力

  据介绍,为进一步释放之前受疫情影响被压抑的文旅市场需求,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前,从化区政府、镇街以及企业、协会等不同层面积极谋划,安排了国庆假期前后系列特色文旅及宣传活动,看点多多,预计将带动和刺激文旅市场消费。

  看点一:举办农民丰收节从化区分会场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从化区分会场1+N系列庆祝活动于9月22日在从化荔博园开幕,活动将持续至10月8日,其中,9月30日起至10月8日将分别在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等地组织各种形式“农民进城、市民下乡”观光主题活动,如景区开放、旅游巴士接送等。

  2020年农民丰收节开幕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看点二:从化温泉永福漫街(粤创街)开业。为积极推进新老温泉一体化发展,释放后疫情时期的温泉地区区域发展,从化温泉于9月29日举办永福漫街(粤创街)开业庆典活动,并于中秋、国庆假期间面向社会开放,举办浪漫温泉主题系列活动包括美食节、实景沉浸秀等等,启动打造永福漫街“啤酒+文创+美食”夜间经济新地标,展示“老温泉、新活力”的建设新成果。

  永福漫街(粤创街)(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看点三:举办第五届广州西塘稻草艺术季活动。活动在鳌头镇西塘童话小镇麦田生态园内举办,于9月29日开幕,以“体验农耕文化,畅游童话原乡”的主题,国庆假期期间持续举办童话主题稻草艺术作品展、稻田音乐会、美食节、公益活动、稻田运动会、采摘亲子乐等10余项系列活动,中外顶尖乐队演奏、舞蹈家专场表演等精彩文艺活动纷纷上演,另外麦田生态园精心安排特推活动,如烤全羊套餐,还有星空露营、麦田小火车、打地鼠、水上乐园、风车玫瑰等等;对比往年,今年一大特色是除了麦田生态园主会场,还将在稻草农业公园、泥巴乐园、玫瑰柑基地、龟博园等设有分会场,遍布整个西塘童话小镇。

  西塘稻草艺术季(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看点四:文旅企业策划丰富多彩活动。假期期间,从化的文旅企业和相关商家纷纷精心组织策划,推出不少专项活动和优惠:例如:城郊街北纬23°8’森林营地将举办“和营揽月共庆中国红”活动,包括有亲子DIY月饼、射箭、踩气球、真人CS、营地系列活动等;江埔街鲁班小镇举办“少年探险家|从化寻秋活动”活动,包括有溯溪、观鸟等;碧水湾温泉旅游度假村国庆期间将有乐队表演、前台扫码购买温泉票优惠20元;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假期购门票八折优惠,其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还安排有天池花海景点,举办第五届稻草文化艺术节,以“非遗+稻草”为特色,集中展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让游客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另外,新晋商旅网红打卡点壹悦广场(广州地铁14号线神岗站B出口)将于国庆日举办奇趣嘉年华活动,推出包括星空艺术展、3D灯光秀超视觉体验show、趣YEAH市集等,满足市民游客游玩、消费体验。

  壹悦广场举办趣YEAH市集等活动(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