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性威胁和挑战需要强有力的全球性应对。

  世界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联合国。回顾75年风雨历程,联合国见证了各国为守护和平、建设家园、谋求合作的探索与实践,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了无可取代的作用。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捍卫多边主义更为紧迫和重要,谋求合作共赢更为紧迫和重要,维护公平正义更为紧迫和重要,采取有效行动更为紧迫和重要。我们比以往更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联合国,凝聚世界各国的共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中国是联合国的坚定支持者。无论国际形势如何风云变幻,中国始终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推动联合国事业和人类和平发展事业不断开拓前进。中国理念、中国行动,与联合国所倡导的多边主义等原则高度契合,与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相适应。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中国就人类将面对什么样的世界、世界需要什么样的联合国等重大问题阐述中国立场、提出中国方案,用中国智慧、中国行动为联合国发展、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新的中国贡献。中国期待同各国一道,建设一个强有力的联合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14亿中国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

  “世界上只有一个体系,就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只有一套规则,就是以联合国宪章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温联合国的初心使命,重申对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重申对联合国宪章的庄严承诺,汇聚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磅礴之力,世界定将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文字:李介 海报:樊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