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国媒体报道,新冠疫情在美国持续,让美国经济受挫严重,失业率高涨。但与此形成反差的是,美国富翁们的财富却在增加,疫情让美国社会的贫富差距变得更大。

  根据美国政策研究所最新的报告显示,在美国全国似乎都因为疫情在就业、住房、医疗等方面承受损失的情况下,美国的亿万富翁们的财富却在继续增加,该研究所对全美643位身家超过10亿美元的富翁在疫情期间财富变化统计发现,从3月中旬到8月中旬的时间里,这些富豪的财富共增加了8450亿美元,相比3月初增加了29%,如果平均到每一天,相当于这600多位富豪每天财富增加了47亿美元。

美媒:报告显示新冠疫情加剧美国贫富差距

  这些少数富豪财富的增长与美国人的平均个人财务状况以及全美各州当地政府的财务状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自三月以来,有超过五千万的美国人失业,目前仍然有还有近1400万的失业者。即使是仍然保有工作的美国人,收入也平均下降了4.4%。

美媒:报告显示新冠疫情加剧美国贫富差距

  另据美国财政及政策优先中心的统计数据,在美国全国范围内,许多州政府、市政府的财政预算都面临着惊人的赤字:纽约市政府预计,在新冠疫情迫使数千家企业倒闭后,纽约的财政收入将减少90亿美元,整个加利福尼亚州则面临540亿美元的赤字。从2020年至2022财政年度里,美国的国家预算累计会短缺5550亿美元。

  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股市近几个月来的逆势上涨,是促成富豪们财富增加的重要原因,这也反映出了华尔街良好表现与美国普通人现实生活的巨大矛盾。(央视记者 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