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9月17日,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检测与追踪”系统的最新数据。根据数据显示,9月3日至9月9日之间,英格兰有18371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与8月底相比,这一数据增长了167%,是5月28日启动“检测与追踪”系统时记录人数的两倍。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发布在网站上的数据显示,9月3日至9月9日期间,只有三分之一的测试套件在24小时之内返回。此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承诺,到6月底,所有测试将在一天内完成。

  此外,数据还显示,自7月初以来,全国范围内检测呈阳性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在最近的一周中,新接受测试的人数与前一周相比也有所增加,但增幅较小,为27%,此前在7月底到8月底之间这一数据基本保持不变。

  由于在部分地区检测能力不足,很多英格兰地区的民众被告知前往威尔士或苏格兰“最近的”测试中心进行检测,英国政府目前面临公众对其检测能力的高度质疑。

  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本周三在议会下院联络委员会会议上承认,由于新增病例增加,过去两周对测试的需求 “大规模激增”,要解决这些问题可能需要“几周时间”。约翰逊称,到10月底,英国每天新冠病毒的测试能力将达到50万。

  英国反对党议员称测试“惨败”为“越来越失控”,公众称其为“混乱”。(总台记者 康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