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强大奋进力量,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首部抗疫题材电视系列剧《最美逆行者》,将于今晚登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

  

  《最美逆行者》海报

  电视剧《最美逆行者》由《逆行》《别来,无恙》《婆媳战疫》《幸福社区》《一千公里》《了不起的兔子叔叔》《同舟》七个单元故事组成,每个故事均根据此次全民抗疫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改编而成。

  七个单元故事,致敬最美逆行!

  2020年新春将至,武汉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封城,当地医院承受重压,亟待八方驰援。

  

  《最美逆行者》剧照

  解放军军医肖宁主动请缨,汶川地震当年的幸存者——护士于丽娜也积极报名加入医疗队。平民英雄无畏“逆行”,八方支援的同时,武汉当地人也积极投入到抗疫之中。

  作为《最美逆行者》的第一单元,今晚播出的《逆行》以武汉封城为起点,通过表现军医、院长、公交车司机、建筑工人、志愿者等最平凡不过的小人物,全景式展现各行各业的“逆行”壮举。

  

  《最美逆行者》剧照

  跟随着接下来各单元的剧情,您还将看到:瞒着做医生的丈夫,“逆行”前往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正接受治疗却依然忘我工作的医院院长;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社区医生;为儿童患者构建“方舟童话”的方舱医院医生;在最后时刻选择“逆行”留在武汉的婆媳……生命之船,千万民众同舟共济!

  与时代同行,刷新电视剧创作纪录!

  截至9月17日,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超22.5亿,先后六次登入微博热搜榜,预告片、MV、宣传片收获超过4100万次播放量,转赞评超300万,登上抖音热搜榜单第一及泰国、新加坡等多国社交媒体流行趋势。作为总台出品的首部抗疫题材电视系列剧,《最美逆行者》未播先热,引发海内外、大小屏高度关注。

  

  《最美逆行者》剧照

  从策划、筹备、拍摄到制作完成并与全国观众见面,前后历时不到半年,《最美逆行者》刷新了电视剧创作拍摄的一项纪录。为了呈现疫情期间武汉医护人员的真实工作状态,制作团队邀请了曾经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作为医疗指导,全程跟进,真实还原医护人员的工作状态。

  剧中,演员王志飞饰演的华院长就是以不久前获得“人民英雄”光荣称号的张定宇为人物原型改编。在接受采访时,王志飞表示:“演英雄,爱英雄,学英雄,做英雄。在最危险的时刻,一个需要别人照顾的人,冲在前面保护我们,这样的楷模值得我们尊敬。”

  

  《最美逆行者》剧照

  该剧由郭靖宇担任总编剧,郭靖宇、白一骢担任艺术总监,巨兴茂、殷飞、张萌、邹曦担任导演,陈数、王志飞、刘威葳、杨志刚、姜妍、萨日娜、李依晓、史可、徐娇、阚清子、成泰燊、牛骏峰、马天宇、韩雪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联袂倾情演绎。

  逆行,是为了更好地向前。今晚,锁定CCTV-1黄金时间,和电视剧《最美逆行者》一起致敬最美逆行!

  监制丨申积军

  主编丨杨春果

  编辑丨刘超、杨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