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广播公司和益普索集团13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不认同特朗普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表现,这一比例大约为2/3。

  这项民意调查在9月11日至12日之间进行,通过对533名美国成年人进行调查发现,有68%的美国人表示,他们不相信特朗普对疫情发表的言论。有67%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在应对疫情时反应太慢。而综合来看,有65%的美国人不认同特朗普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表现,仅有35%的美国人表示支持。根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和益普索集团此前6个月的民意调查显示,疫情暴发初期,美国民众对特朗普及其政府的支持率曾一度高达55%,而到7月10日就已经降到了33%。自7月初以来,美国民众对特朗普应对疫情上的支持率已经四次位于30%到35%的较低水平。

  美计划取消对部分国家旅客入境严格筛查

  据多家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政府计划不再对来自一些国家的旅客进行严格的健康筛查,这些旅客将不再经美国的15个大型机场分流。

  据美联社11日报道,美国这些检疫措施是今年2月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而实施的。美国疾控中心表示,美国联邦政府最早将从9月14日起取消这些措施。美国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对旅客的健康筛查包括体温检查和旅客健康声明,由于一些感染者并未出现症状,所以目前这些检疫措施效果有限。美国疾控中心称,今后将把重点放在其他措施上,包括在机场对新冠肺炎患者报告采取更有力的反应,通过电子方式收集旅客信息以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以及“可能的检测以降低旅行传播风险”。

  白宫下令关闭机场对入境国际旅客的筛查,正值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不断上升之际,同时专家警告称,今年秋天可能会出现第二波疫情。同时美国近期一份研究报告称,到2021年,美国每月需要开展多达2亿次新冠病毒检测,这样才有机会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报告称,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被大大低估,主要原因是检测能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