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9月16日,华盛顿州州长杰伊·因斯利(Jay Inslee)表示有信心控制住该州山火,并向俄勒冈州提供了帮助,但他也警告说,空气仍处于“历史性污染水平”。目前,零星阵雨的预报提高了人们对西北太平洋地区能具备更好的消防条件的希望,但加州“仍然保持着干燥和易于山火爆发的状态,” 加州消防局说。

  当地时间16日,西北太平洋地区零星降雨的预报使人们希望华盛顿和俄勒冈州能具备更好的消防条件,受此前数周的酷热天气影响,有害空气和不可预测的山火以惊人的速度在海岸上空增长。

  在过去的两个月中,有30多人死于山火,数百间房屋被摧毁,数千人仍留在避难所。俄勒冈州梅德福的国家气象局表示,俄勒冈中部地区预计阵风可达每小时35英里,这可能导致新火和现有火的“大量蔓延”。

  在加利福尼亚州,山火情况并无明显好转,加州消防局在15日表示,“由于没有明显的降雨,加利福尼亚仍然很干燥,很容易发生山火。”

  该州官员还谈到现在面临的不仅是山火季节,还有因气候变化而很可能加剧的未来火灾。(央视记者 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