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张瑜瑜)9月19日,2020上海阿卡贝拉线上音乐节重头戏——《声声不息——阿卡云上马拉松》音乐会将在线上演出,此次音乐会自7月底启动招募以来,共计收到54支来自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和海外的阿卡乐团投稿,届时将有多支海内外顶尖人声乐团倾情表演,在云上汇聚歌声。

  此外,本次音乐会还特别设置了浙江杭州和台湾新竹两个分会场。除了官方邀请的New York Voices、Klangbezirk、On Air、Postyr等国际阿卡乐团外,还有来自上海、北京、浙江、广东、台湾等的阿卡乐团带来表演,并将通过直播与线上的海内外观众实时互动交流。

  学员线上课程(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每年夏天举办的上海阿卡贝拉音乐节是国内阿卡圈的音乐盛事,今年因全球疫情影响,音乐节从线下搬到了线上。此前在7月底,作为音乐节活动之一的阿卡线上音乐营启动,来自新加坡、大陆及台湾地区的8位老师组成豪华师资阵容,在线上为大家带来了人声乐器法、基础编曲、Bass语法、VP与音乐等十二大主题课程。

  有趣的是,因为疫情,北京的暄暄老师留在了新竹,而台湾的大侠老师则留在了上海,“阴差阳错”的两人最终又在2020上海阿卡贝拉线上音乐营相遇,协力为各地的阿卡贝拉爱好者们带来知识盛宴。

  台湾的大侠老师讲授基础编曲

  来自北京的暄暄老师,这次为音乐营准备了5个课程,主讲人声乐器法、编曲赏析,和音准节奏的基本练习,她说线上教学挑战很大,难度是和学员的互动没那么直接,有意思的是隔着屏幕也能看到大家都很愿意花时间来听课,课后讨论也很热烈,反馈也都很积极。

  从最初的课程规划到老师试课,再到线上学习和课后互动,今年音乐营的课程设置了精彩丰富的内容。来自台湾的大侠老师认为,音乐营在线上举办是一种创新,线上的优势在于能突破时空限制,可以汇聚海内外的师资和所有喜欢阿卡贝拉的学员,两岸的老师授课各有特色,但大家对音乐对阿卡贝拉的热情和喜欢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