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11日下午5时28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39万多例,死亡病例达19万例。9日,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美国新冠感染人数被严重低估,美国的真实感染人数或是公布人数的3~20倍。

  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数被低估

  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9月9日在线发表了一篇题为《美国新冠感染人数被严重低估》的研究文章。该文章指出,截至4月18日,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可能已经达到了640万例,但当时公布的确诊病例仅为72万多例。

  研究指出,出现这样的数据差异,大部分原因(占比86%)是检测不充分,另一部分(占比14%)是病毒检测可能产生假阴性结果。

  △发表在《自然-通讯》的研究文章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表示,由于检测能力有限,美国只面向有中度或重度症状的人群开展病毒检测,因此感染数量被严重低估。而相关研究表明,30%~70%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表现出的都是轻度症状,或者可能根本没有症状,而这些人仍存在传播病毒的风险。

  研究显示,美国的真实感染人数或是报告数的3~20倍。

  然而,近日美国政府不仅没有扩大病毒检测量,反而在疾控中心的官网发布了关于新冠病毒检测的新指南。根据新指南,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若没有症状,并非必须进行病毒检测。而此前该指南显示,新冠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无论是否有症状都应该进行检测。

  专家:尽可能多地进行检测是控制病毒传播的关键

  这一指南遭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专家们的极力反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报道,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下属研究机构美国国家儿童健康与人类发展研究所、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美国国立心肺血液研究所、美国国立精神卫生研究所等单位的11名主任,联合撰写了一篇博文,文章明确指出,“尽可能多地进行检测”对于抗击疫情大流行至关重要。

  △CNN报道截图

  专家表示:“如果你认为自己曾与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有过接触,请进行病毒检测。这是阻断病毒传播的关键。”

  专家还强调,尽可能多地检测和对密切接触者追踪调查是防范传染病暴发的基本的公共卫生措施。

  CNN报道指出,这样的建议显然与近日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新指南相矛盾。

  联邦政府一位高级卫生官员表示,指南的修改显然是受到特朗普政府的施压。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专家们称:“不幸的是,对于在哪里检测以及哪些人群应该接受检测,美国民众仍很困惑。”

  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的方式遭痛批

  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托马斯·弗里登日前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方式是失败的。

  弗里登9日在接受CNN采访时称,就应对新冠疫情而言,美国是全球落后者,在应该戴口罩的时候没有戴,没有严肃对待疫情。

  美国《时代》周刊在其官网刊文质问:“新冠疫情已经夺去近20万美国人的生命,在美国走到正确的抗疫路上前,还将付出多少生命的代价?”

  △《时代》官网截图

  文章称,迄今为止,美国政府最大的失败就是缺乏足够的病毒检测。病毒检测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政府官员们掌握得数据越多,才越有能力应对。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呼吁进行更多的检测,而是建议美国减少检测。他还曾多次将新病例的增加归咎于太多的检测。

  文章指出,如果国家拥有一个完备的检测机制,就能够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又能减少很多感染病例。悲剧的是,联邦政府对病毒检测和确诊病例的联系追踪工作不到位,鼓励各州重新开放,一再质疑挑剔统计数据,这不可避免地导致了成千上万的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