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疾控中心近日更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导建议,该建议被认为缩小了检测范围,在美国引发广泛争议。

  美国媒体明确指出,美国疾控中心明显受到了白宫方面的压力,白宫有意要掩盖疫情。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6日表示,疾控中心讨论修改指导建议期间,他正在接受手术,没有参与审议。

  指导建议缩减检测 福奇表示没参与

  这份最新指导建议,将此前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所有密切接触者都应该接受检测”更改成了“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只要没有出现症状,就不是必须要接受检测”。

  对于这样一份有争议的指导建议,美国卫生部助理部长、白宫新冠病毒检测负责人吉罗伊尔26日称,建议得到了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的认可,在被问到工作组重要成员福奇是否也同意这份指导建议时,吉罗伊尔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然而福奇26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工作组8月20日讨论这份建议的时候,他正在接受手术,全身麻醉,因此他没有参与任何相关讨论或审议。

  福奇还表示,他对人们如何解读这份最新指导建议感到担忧。他担心人们会产生一种错误的判断,即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染情况不值得高度关注,但事实上,这是一种需要高度关注的情况。

  美媒:白宫有意掩盖疫情

  这一新的指导建议受到美国医学界人士的普遍质疑,他们认为新的指导建议无助于控制美国严峻的疫情,并要求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和美国疾控中心公开为什么做出这样更改的科学依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还报道称,美国疾控中心明显受到了白宫方面的压力,白宫有意要掩盖疫情。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26日表示,加州不会执行这份最新指导建议,加州将继续加大对人群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