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日)早上,湖北宜昌下起大雨,湿滑的道路上,一辆私家车却开启了“无人驾驶”模式。路上车多人多,眼看险情就要发生,一个勇敢的身影突然出现。

  从公共场所视频中看到,当天早上七点多,湖北宜昌城区正下着雨。城东大道水悦城往疾控中心路口方向,两台相向而行的车辆,在距离十字路口约50米左右的地方发生追尾事故。前车司机下车查看时,车辆开始顺下坡溜车。在发生溜车后,车主试图追赶车辆,但始终追赶不上。

  正在附近执勤的辅警付波看到后,将警用摩托车扔倒在地,跑步追上了还在滑行的车辆,进入驾驶位置将车制动。所幸这起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交警大队辅警 付波:早高峰的时候车速都有点快,特别是左转弯上行的车辆特别多,如果不在斑马线上停下来,肯定会与大连路左转弯上行的车发生碰撞,造成交通事故。一看那个车还在继续往前滑动,速度越来越快,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是想着把车停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