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者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推迟特区立法会选举是在保护香港市民,合理合法,美国等西方国家无权干涉中国内政。

  南非国际关系专家韦斯利·西尔认为,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西方国家不应该干涉别国内政。

  南非国际关系专家 韦斯利·西尔:每个国家都有权按照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管理国家,我们不应该干涉别国内政,我认为西方国家的通常反应是,他们可以干涉别国事务,但不允许别国干涉他们的事务,这是双重标准。

  古巴国际问题学者阿尔祖盖伊认为,因全球疫情形势而推迟本国的政治进程,这在国际社会上并非罕见;美国无权对其他主权国家的内政指手画脚。

  古巴国际问题学者 阿尔祖盖伊:一些国家在疫情形势下,决定推迟某些政治进程,这并不罕见。 美国没有任何理由质疑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这一决定。 我认为原因是美国担心中国的崛起,以及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中国的影响力是中国实施正确的外交政策获得的,中国政府的立场是呼吁加强国际社会合作,共同努力。

  (总台记者 赵晓杰 耿占京 奚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