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再次强调,全美统一戴口罩是最有效的控制疫情传播的方式,否则,即将到来的秋冬季将让美国公共安全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随着全美多州中小学开始复课,教学楼内异常拥挤,学生也都不戴口罩,仅仅7月的后两周,全美的学生群体中就有近10万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对于学校复课的建议,福奇仍然强调,全美范围内统一戴口罩才是最有效的控制疫情措施。

  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 安东尼·福奇:我坚信,作为我一直提到的对新冠病毒进行整体防护措施的一部分,需要全国统一地戴口罩,需要坚持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人群聚集,室外环境比室内更安全,保持有条件地勤洗手,用消毒洗手液消毒。

  7月,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表示,即将到来的2020年甚至是2021年的秋冬季,伴随着流感与新冠病毒并存,美国的公共卫生很有可能迎来最为艰难的时刻。福奇表示,包括他在内的很多医学专家都一直在强调坚持戴口罩,美国民众还是有有效预防感染的办法,否则今年秋冬季的形势会异常严峻。

  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 安东尼·福奇:如果我们没有统一地采取我讲到的防护措施,我完全同意雷德菲尔德的观点,在今年秋冬季来临,当两种呼吸综合征出现交叉,美国将面临非常艰难的情况。

  另外,在回答记者关于美国目前新冠检测反馈结果仍然延迟严重的提问时,福奇承认快速检测结果仍然要首先保证疫情防控关键人群,整体上讲,美国仍然不具备广泛的快速反馈结果。

  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 安东尼·福奇:我希望快速检测结果能尽快广泛地普及,不过民众也要理解,我们能广泛地扫描检测,但精确的快速检测还是要应用到感染者确诊、隔离以及接触追踪上,这是两条独立的检测路径,我认为也是可以同时进行的。

  对于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进展,福奇表示,包括其所在的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和默德纳公司合作研发的疫苗也已经进入第三阶段测试,但能证明充分有效的疫苗有可能到2021年才会问世。福奇表示,目前的测试数据显示,疫苗能达到50%~60%有效,但他希望有疫苗能达到75%的有效率。

  另外,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又信誓旦旦地表示,新冠疫情正在“消失”,福奇回应称,我们可以通过采取充分措施,达到一定程度上有效控制住疫情,但病毒不会自动“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