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12日起,浙江衢州至福建宁德铁路浙江段开始动态检测。衢宁铁路起自浙江省衢州市,终至福建宁德市,线路全长约379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160公里每小时。动态检测是在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采用检测列车在规定速度范围内对系统功能、性能和系统状态进行检测,为动态验收提供技术依据,主要包括轨道几何状态、信号系统、通信系统、客运服务系统等检测内容。衢宁铁路预计今年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安徽蚌埠:水蚌铁路跨京沪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昨天(12日),安徽水蚌铁路蚌埠段改线工程东站疏解线特大桥的64米转体梁实现成功转体。

  8月12日上午11时多,总重5400吨的转体梁在转体系统的带动下,开始缓缓转动。转体系统位于上下承台之间,其中直径7米、厚度40毫米的钢球铰是整个转体系统的核心,推动着庞大的转体梁转动到既定方向。经过一个小时的运转,转体梁成功转到预定角度。

  水蚌铁路连接合肥市长丰县水家湖站和蚌埠市蚌埠东站,全长60.85公里,是淮南铁路和京沪铁路的连接线。据介绍,水蚌铁路蚌埠段改线工程预计今年年底通车,通车后,将把原先贯穿蚌埠市区的铁路线改为绕行市区外围,为城市建设提供更大空间。

  山西:G207邯长铁路跨线桥完成转体

  8月11日,位于山西长治的G207邯长铁路跨线桥成功完成转体。当晚9时,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长110米,宽25.5米,重1.42万吨的G207邯长铁路跨线桥转体工程启动。在主控台、液压泵站等组成的智能连续转体系统操控下,桥梁成功转体76.9度,顺利跨越邯长铁路。据了解,G207邯长铁路跨线桥全长567米,是G207长治过境段项目的重点控制工程,预计将在今年10月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将对太行山革命老区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