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8月10日,美国纽约州、肯塔基州州长分别就特朗普近日签署的失业金行政令表示,该命令“不可行”。“如果总统觉得这是个解决方案,那情况只能更糟”,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表示,建议特朗普“停止挖坑”。“行政令只是让这个坑变得更大”。

 美国多州州长:特朗普行政令“不可行”

  当地时间8月8日,在与国会民主党人的谈判陷入僵局后,特朗普签署了数项行政命令,旨在延长部分已经过期的新冠疫情纾困措施。其中一项行政命令要求为失业者提供每周400美元的额外失业援助,由各州再支付剩下的200美金。肯塔基州州长史蒂文·贝希尔表示,这一做法行不通。“我今天的动机不是批评或者指出总统的行政令并不是出于帮忙的好意,而是就想指出,目前这个方案是行不通的”。

  州长们表示,地方政府没有足够财力支付额外的失业金,甚至会造成部分州政府倒闭。科莫还表示,行政令将“受到纽约法院的挑战”,而特朗普是否有权下达此令依然有待法律严肃考究。(央视记者 徐德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