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7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反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继续举行。抗议者在波特兰市警察局外表达抗议。

  当地时间6日深夜至7日凌晨,抗议者在波特兰市多处警察局外表达抗议。当地警方随后宣布当晚的抗议活动为“非法集会”,并命令抗议者离开。据当地媒体报道,警方当晚出动警力清理抗议者聚集区附近的街道,并驱散抗议人群。报道称,警方当晚还使用了烟雾弹。

  自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反种族主义、反暴力执法示威活动以来,波特兰市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70天。近日的抗议活动显示,当地警方和抗议者之间的冲突已从市中心向全市的警察局蔓延,近来每晚都有抗议者聚集在相关区域附近。

  美国土安全部:联邦执法人员将留在波特兰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6日在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时表示,联邦执法人员仍将留在波特兰并加强执法,直至波特兰的联邦机构不再遭受“袭击”。沃尔夫还批评地方官员对联邦执法人员的执法行动没有给予支持。此前,波特兰、费城、洛杉矶、亚特兰大、华盛顿特区等城市市长都反对向当地派遣联邦执法人员,认为此举会激化社会矛盾,并要求联邦执法人员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