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历史的脚步来到21世纪的第20个年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画上句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56个民族在祖国大地上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擘画出当代中国战胜贫困的伟大工程。

  脱贫攻坚这场战役取得的丰硕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心血,也包括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在内的260多万名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奋战基层一线,积极发挥作用的身影。

  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役中,许多代表都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感动和说不完的故事。为展现脱贫路上的代表风采,传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代表力量,《中国人大》全媒体“脱贫路上的最美代表风采”系列报道从8月起正式启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广大读者和网友,将通过我们的笔端和镜头,看到一幅幅生动的人大代表“战贫图景”。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历史已经走来,历史正在创造,历史将铭记这一代人的不懈奋斗与坚毅,这一代人也将难忘国之大幸,人生大幸的脱贫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