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构建河北省现代公共服务体系,深入推进文化惠民活动,推动基层文化建设,在建军节来临之际,丰宁县旅文广电局带领县非遗中心、图书馆、文化馆走进黄旗镇城根营村,和当地村民共同开展庆“八一”欢迎老兵回家团聚系列活动。在炎炎的夏日为基层群众、退伍军人送去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城根营村老兵和村民们在布糊画传承人的指导下,现场体验国家级项目布糊画的制作过程。

  图书车上小朋友们积极踊跃的阅读

  城根营村的百家宴习俗传承至今已有150年的历史。近年来每逢建军节,村民们都会不约而同的把家里新鲜的蔬菜、粮食等各种食材送到村部,村里的巧媳妇们争先恐后的表现自己的厨艺,全村百姓欢聚一堂,忆苦思甜共同祈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同时也为村里退役的老兵一起过节。

  家家户户赶到村部送食材

  食材准备好了,村民们开始做豆腐、蒸馒头、炸油条、捞小米饭、搭锅灶、炖大菜,忙的不亦乐乎。

  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始啦

  文艺演出在省级非遗项目黄旗武会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

  省级非遗:《黄旗武会》

  表 演:城根营村村民

舞蹈表演:《和谐中国》

表 演:城根营村舞蹈队

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

演 唱:汪冀坤

 

舞蹈表演:《中华民族》

表 演:丰宁县文化馆

舞蹈表演:《十送红军》

表 演:城根营村舞蹈队

男声独唱:《草原的月亮》

演 唱:宁延青

舞蹈表演:《拥军秧歌》

表 演:城根营村舞蹈队

舞蹈表演:《同行》

表 演:丰宁县文化馆

女声独唱:《晚风吹过哨岗》

演 唱:武 丹

舞蹈表演:《大海航行靠舵手》

表 演:城根营村舞蹈队

河北梆子选段:《一路观不尽山清水秀》

演 唱:马 杰

  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津华、城根营村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怀瑞尧、城根营村党支部书记刘佩仿为本村退役军人佩戴光荣大红花!

合 唱:《咱当兵的人》

演 唱:宁延青 城根营村退役军人

舞蹈表演:《幸福赞歌》

表 演:城根营村舞蹈队

  演出结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部分村民和老兵代表共同品尝百家宴。

  丰宁县的“七进”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基层群众和企业、机关的一致好评!我们将不断地用文艺进网络的形式为全县人民提供更便捷的文化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以此助推文化扶贫,乡村振兴,也凝聚起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请继续关注丰宁县文化馆文艺进网络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