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30日,英国首席医疗官们宣布,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或有典型新冠肺炎症状的人(如持续咳嗽、发烧、失去嗅觉味觉等)自我隔离的时间从原来的7天延长至至少10天,与世界卫生组织所建议的10天相一致。

  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首席医疗官们表示,这一改变对于那些需要受保护的人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在今年秋冬季节,社区传染可能会增加。他们说,目前的科学研究显示,少数新冠肺炎患者在患病7天至9天时,仍有可能传染他人,尽管传染性较低。而以前的研究显示,新冠肺炎患者发病初期最具传染性。

  英国政府的这一决定是出于对欧洲暴发第二波疫情的担忧。英国首相约翰逊几天前警告,欧洲正在形成第二波疫情。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30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希望采取预防措施,保护人民不受第二波疫情的冲击。

  另外,英国政府确认,到高风险地区旅行的专业医疗人士返回英国时需要自我隔离14天。此前,从6月份开始,英国政府对专业医疗人士实行隔离豁免。(总台记者 康炘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