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北京28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此前一日确诊的大连疫情关联病例的家庭成员,现住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西三区。北京市昌平区副区长吴彬女士29日介绍,昌平区已对天通苑确诊病例所在的居住场所、楼宇及社区环境采样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吴彬说,“在社区设置2个核酸采样点,对全体社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截至7月29日12时,完成确诊病例所在楼的606名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均为阴性;完成周边居民12649人核酸采样工作,已出结果5801人,均为阴性,其他结果待报。密切关注社区居民思想动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答疑解惑,做好情绪安抚工作。”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当日还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北京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建立经营冰冻海产品、肉类的食品加工企业与检测机构送检制度。

  另据介绍,“电竞北京2020”系列活动中的北京国际电竞创新发展大会、电竞之光展览交易会、2020年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将于8月15日—16日集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