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居世界首位,接近15万例。

  疫情带来的失业率也令人难以置信。

  然而5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德国、日本等国领导人“都把美国看做世界的领导者”。在抗击疫情方面,这些国家正“跟随美国的步伐”。

  美国真的处处“领先”了吗?从防控到检测,世界各地的人们如何看待美国疫情?

  美国的病毒检测领先世界?

  5月3日,一名艾奥瓦州的男子死于新冠肺炎。此前,他先被拒绝进行病毒检测,后又被拒绝进行重症监护治疗。

  对比韩国、德国和新西兰的检测措施,美国真的“领先”了吗?

  《纽约时报》报道称,1月20日,美国和韩国都分别报道了本国的第一例确诊病例。然而,2月20日,韩国进行了13202人次的新冠病毒检测,美国仅仅进行了2427人次检测。

  美国的封锁措施领先世界?

  3月,有很多国家实行了强制性封锁措施,以控制疫情扩散,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等。而美国春假期间,大批年轻人却聚集在海滩。佛罗里达州的州长甚至表示,“疫情期间,我们不会关闭海滩。”

  美国的经济复苏领先世界?

  《纽约时报》称,为防止大规模失业,许多发达经济体出台了工资补贴的措施,英国、德国和新加坡都对本国公民提供了持续性的补贴。而美国,只对年收入在75000美元以下的公民提供一次性补贴,金额为1200美元,远不能满足日常生活的开销。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继续在全美大部分地区肆虐,失业人数也在激增。美国劳工局统计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失业率达到14.7% ,当月流失了2050万个工作岗位。

  美国的领导力领先世界?

  4月10日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重启经济的标准,特朗普指了指自己表示:"标准在这儿。"

  4月23日,特朗普对医学专家建议,可以尝试利用“光”和“热”来治疗新冠病毒。他说:“假设我们用一种强大的光,不管是紫外线还是其他的强光,来照射人体。也许可以消灭病毒。”

  面对这样的言论,一位受访者表示:“听起来有点好笑,但涉及像疫情这样严重的事情时,就不好笑了。”

  死亡病例数全球最多!

  截至美东时间7月27日下午5时35分,美国死亡病例数已经逼近15万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的综合预测指出,预计到8月15日,全美共计将有17.5万人死于新冠肺炎。与此同时,多个州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也屡破新高。

  27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我们都希望这一切结束,继续我们的生活。但残酷的现实是,疫情还在持续蔓延。只有严格遵守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等抗疫措施,全世界才能击败这个病毒。”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