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洽谈、推介、签约活动,全力推动招展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规划目标。

  那么,在今年全球疫情影响的背景下,是什么吸引外国参展商如此踊跃地参展呢?接下来的筹备工作,又有哪些重点呢?我们来听听国家会展中心进口博览会展览部副总经理周伶彦的解答。

  国家会展中心进口博览会展览部副总经理 周伶彦:面对突然而来的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进博会的如期线下举办也为世界经济恢复注入了活力,各参展企业希望能通过进博会来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通过进博会将展品变成商品。进博会前两届成功举办,也是让企业让展商看到实实在在的商机,进博会国际采购平台作用凸显,更多的展商希望通过进博会这个通道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很多展商由于疫情冲击,企业经营出现困难,他们希望通过进博会收获大单,化危为机,并利用这个机会,进行转型升级,加快企业发展。所以说,他们对进博会十分期待,参展也十分踊跃。

  国家会展中心进口博览会展览部副总经理 周伶彦:目前,我们的工作重心由招展向办展转变,后续我们将加强与展商对接,尽快收集展品、人员信息,了解展商诉求,做好服务工作,特别是在贸易对接、精准采购方面做好工作,使展商得到实实在在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