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今天(27日)距离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整整100天。今年的展览规模较去年又有扩大,目前,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已达到往届规模。

  第三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今年的展览规模更大,展区设置也更优。本届进博会共设置六大展区,分别是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以及服务贸易展区。同时,结合全球热点和行业发展趋势,新设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出行和体育用品及赛事等四个专区。

  第三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构筑“进博纽带”

  据了解,7月26日,第三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第一次会议在上海举行,首度成立乳业和公共卫生防疫专业委员会。35家成员企业签订了3年长期参展的合作备忘录,着眼于和进博会长期共同发展。

  为让参展企业和客商有更多获得感,进一步提升进博会的吸引力,今年的政策支持力度更大。近期,海关总署发布了支持第三届进博会14条便利措施,将有力保障进博会参展参会人员和展品安全便利进出境。

  目前,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展招商工作正积极开展,各类招商路演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也在加紧筹备,城市服务保障更加优化。为应对疫情,第三届进博会已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将持续细化疫情防控方案,落实防控责任,严格做好各类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