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其中南部地区形势尤其严峻,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地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居高不下。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1日报道,过去10天得克萨斯州报告的新增死亡病例达到千例,是得州之前三个月死亡病例数的总和。

  得州卫生官员表示,在里奥格兰德瓦利,当地的医院只有37张重症监护病床可供使用。在疫情严重的伊达尔戈县,由于医院病人太多导致当地的医院病房看起来就像战场一样。

  21日,佛罗里达州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接近37万。该州至少有5个县重症监护床位用尽。加利福尼亚州累计确诊病例则突破40万,成为美国继纽约州之后第二个确诊病例超过40万的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1日发布分析结果称,美国实际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远超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数。依据不同的地区和时间,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报告病例数的2至24倍不等。例如在纽约截至4月1日的感染人数可能高达642000人,是报告数字的至少1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