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7月17日到19日三天,长江流域会有强降雨,这次降雨是否会与此前的多轮降雨产生叠加影响?又是否会给汛情带来的新的压力?一起来听一听气象分析师的分析。

  7月17日,新一轮降水过程开启,会持续三天左右,也就是17日到19日,这是入汛以来南方第9轮强降雨。17日白天,强降水主要是出现在江苏、安徽以及重庆一带,给长江上游和太湖流域的防汛工作带去了不小的压力。预计这次降水的最强时段是在17日的夜间到18日,根据暴雨黄色预警显示,17日晚上到18日,在山东、江苏、河南、安徽、湖北、重庆、湖南以及贵州这些蓝色的区域,还会出现大到暴雨。17、18日两天这样强降水的区域还是比较稳定的,但是19日雨水的西段会逐渐地向南转移,所以长江上游地区就可以从强降水当中摆脱出来,叠加的效应不会太大。

  预计在本轮降水中,长江干流沿线宜宾以下的江段将会出现45-100毫米的降水,其中洞庭湖区降雨80-100毫米,太湖20-40毫米,另外淮河上游也会有50-140毫米的雨水,所以这些地区的水位有上涨的可能,需要特别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