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家”,你会想到什么?

  “最美不过家乡景,应是游人故园情。”家,是每个人生命的起点,这里有我们牵挂的情感、熟悉的味道,有我们的泪水和欢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远方的家》系列节目《最美是家乡》带你回顾来时路,重温家园情。广西山水美,新疆瓜果香,塞上风光好,丝路韵悠长……一起在点滴中回味家的美好,在记忆中探寻心灵的“故乡”。

 

  孩子是家庭的镜子,是家的欢喜,是家的担忧。你的萌娃小“神兽”们都有哪些神通?是妙手丹青能作画、妙语连珠善演说,还是能歌善舞有绝技、奇思妙想爱发明?央视频“家有‘神兽’”系列短视频征集为宝宝铺好才艺比拼的“星光大道”,快来一决高下!

 

  家是心灵的港湾。万户千家有浓郁的至爱亲情,也难免有琐碎的磕磕碰碰。总台《夜线》系列节目《清官“能”断家务事》中,家事法官与案例专家一起“智断”“巧断”“善断”家务事,化嫌隙为融洽欢乐,化矛盾为和谐幸福。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家,是父传子承的第一课堂。松鼠鱼、八宝鸡、油爆双脆、抓炒里脊,退休国宴名厨庄大爷妙手烹万物、百味调人生。一部“好吃”的电视剧《什刹海》,带你看看什刹海边的老庄一家如何经历意想不到的矛盾冲突,在引人入胜的故事中传承技艺、传承家风。



 

  不只家长里短、柴米油盐,家,也是经营美好生活的人生舞台。总台全新大型生活服务类节目《生活家》,为你的智慧生活“添砖加瓦”。这里有井井有条的收纳高手,有灵心巧手的改造达人,还有善用新工具的智能发烧友,只要你努力,人人都能成为生活艺术家!



 

  就在这个夏天,与总台一起品味“家”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