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桂大地风光好

  美丽风景慰英雄

  7月11日8时19分

  “致敬抗疫英雄”旅游专列

  由南宁东站开出

  广西200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

  乘坐该趟专列去往三江、阳朔等地

  开启3天疗养放松行程

  致敬英雄,我们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医护人员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请缨奔赴湖北、柬埔寨以及边境口岸等防疫一线战场,涌现出梁小霞、梁雪梅、李英梅等一批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典型,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

  △年初,一批批广西医护人员奔赴武汉

  ▽如今,他们踏上轻松的旅程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200名抗疫医护人员,由广西赴鄂医疗队、支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支援边境口岸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工作队等单位代表组成。

  △发车仪式上,主办单位为医护人员代表赠送活动纪念品

  广西桂东人民医院 何娟:

  在武汉的45天,我们第5批广西援鄂医疗队共同救治了251名病人,为武汉拼过命,为中国拼过命。如今,我们再次集结,心情大不一样!也非常感谢这次活动的组织者,让我们感受到社会对我们的肯定和关爱。

  为表达对抗疫医护人员的敬意,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举办“致敬抗疫英雄 广西人游广西——人民的铁路 人民的五菱”活动,向抗疫医护人员致敬,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最美逆行英雄”的关心爱护。

  欢歌笑语,旅途很轻松!

  为保证活动有序开展,南宁局集团公司对专列车门、扶手等重点部位及车厢地面、厕所进行仔细消毒,同时开辟“绿色通道”方便医护人员进站、候车,并引导就坐。

  为丰富旅途乐趣,在专列运行过程中,铁路部门为医护人员安排民族歌曲、舞蹈等特色表演。活动现场,铁路工作人员身着民族服饰,与旅客互动联欢,一片欢歌笑语,其乐融融。

  △铁路工作人员还准备了铁路文创礼品,送给各位医护人员。

  △在专列上,马良将铁路文创产品送到医护人员手上。

  列车乘务员 马良:

  疫情期间,他们为我们拼过命。现在,我和同事为他们提供优质旅途。希望这趟专列的所有医护人员都玩得开心,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

  据了解,广西不仅向区内抗疫医务人员提供福利,还对全国医护工作者提供旅游优惠政策。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介绍,为回馈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彰显的高尚医德和无私奉献精神,2020年,广西541个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及其同行的父母、配偶、子女均实行免门票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