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段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动各州重启经济的同时,不断呼吁重开因疫情而关闭的校园。

  8日,特朗普表示,“如果学校不在今年秋天开学,就可能切断对学校的资金支持。”他还指责美国疾控中心关于重启学校的指导意见“非常严格、代价昂贵”。

  特朗普:美疾控中心的开学指导意见“又严又贵”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发文称,“重新开学对孩子和家庭很重要。如果学校不开学,政府可能停止为其提供资金!”路透社称,不清楚特朗普所指的资金是何种联邦资金援助。根据美国宪法,中小学教育由州政府负责,但联邦政府提供一些补充性的资金。

  特朗普当天还将矛头对准美国疾控中心。他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我不同意美国疾控中心非常严格且代价昂贵的开学指导意见。它要求学校做非常不切实际的事情。”特朗普表示将与美国疾控中心开会讨论此事。美国疾控中心此前对学校发布指导意见,其中包括病毒检测、学生分小组上课、提供打包午餐等。

哈佛和麻省理工就留学生签证新规起诉美政府

  为施压美国大学重启校园,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6日发布通告说,2020年秋季学期的留学生如果仅上网课,将无法取得赴美签证或维持当前签证。对此,美国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8日对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要求波士顿联邦法院对该签证新规发出紧急临时限制令。

  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此举似乎是故意向学校方面施压,要求它们在今秋开学,并进行面对面授课,完全没有考虑这会给学生、教师和其他人的安全和健康等方面带来哪些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