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至12月31日,对北京市外来劳动力阶段性放宽失业登记的办理要求,在办理失业登记时暂不核验《北京市居住证》信息。

  申领失业保险金必须先进行失业登记。本次阶段性放宽失业登记,就是方便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那么如何进行失业登记?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失业人员登记非常方便,只需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rsj.beijing.gov.cn/)主页,点击左上角“个人登录”,进入“北京市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后,进入“就失业服务”业务,选择“失业登记”相关事项,填写失业登记相关信息,审核后即可完成失业登记手续。

  那么,失业人员如何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人员同样只需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rsj.beijing.gov.cn/)主页,进入“北京市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后,进入“失业保险金申领”即可。符合条件的,失业保险待遇将于次月直接发放至失业人员指定的银行账号中,16家代发银行名录附后如下:

  备注: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13家银行支持北京市、外埠开卡代发业务。北京农商银行、北京银行、广发银行3家银行仅适用北京市开卡代发业务。(总台央视记者 张伟泽 邓煜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