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高考临近,各地考生都在争分夺秒做最后的冲刺。您现在看到的画面7月2日发生在河南驻马店的正阳县高级中学,学校因为要安装空调,临时停电2个小时,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上晚自习的同学们。他们将两盏台灯分别挂到教室前后的黑板上,在台灯微弱的光线下继续学习。数学老师雷忠霖一边感动流泪一边记录下了这难忘的一幕。祝福这些勤奋刻苦的同学们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这段视频在网络上也引发广泛关注,很多网友说,这就是我们莘莘学子怀揣理想努力奋斗的样子。有这样的冲劲和努力,相信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攻克不了的难关!就如同这间教室里贴着的标语:“胜人者智,胜己者强”!再次祝同学们发挥水平取得好成绩。

1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不仅延迟一个月举行,而且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行,遭遇高温、洪涝等自然灾害概率增大,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对于考生和考务人员都有不小的困难和挑战。为了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全国各地多部门和社会各界都在精心做着各项准备工作。接下来通过一组图片来看一下。

  高考在即,为确保广大考生健康安全,武汉消防部门近日深入高考考点对考场和公共卫生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今年高考前及考试期间,武汉市将加强对考点周边酒店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并重点做好考点考场的卫生消毒、通风采光、桌椅和饮用水卫生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考点周边的垃圾清扫保洁力度,将防控疫情消毒杀菌工作做到位。

1

  5日,贵州遵义务川民族寄宿制中学考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排考生熟悉考场。这个考点共设标准考场83间、备用考场4间、发热考场3间,将有2432名考生在此考试。贵州省高考防疫工作规定,考点须设置隔离考场,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须安排在隔离考场考试。

  在北京丰台区最大的高考考点学校——北京十二中组织了一场全流程演练,确保各个环节准备充分。该考点共设置标准考场33间,备用考场3间,将有660名考生在此考试。标准考场考生间距1米以上,备用考场考生间距2米以上,且均设有防疫副主考。2020年北京市高考将在7月7日至10日举行,参加统一高考考生共49225人,设17个考区,132个考点学校,共2867个考场。

1

  4日,在河北邯郸市峰峰矿区第一中学,考生在演练中进行指纹比对进入模拟考场。2020年全国高考即将拉开帷幕,同学们从容应对,以良好的状态迎接高考的到来。

  5日,在高考即将到来之际,山东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高考服务铁骑队亮相枣庄城区街头,展开“禁鸣、禁放、禁噪”专项整治,并将在高考期间处理突发事件,为高考的考生和家长提供应急服务和帮助,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随着“高考”临近,安徽阜阳市举办的两场爱心送考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吸引了来自当地的近650多辆出租车司机和私家车主报名参与,他们统一领取了绿丝带以及爱心送考车贴,准备在今年高考期间将为广大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

   5日下午,河北石家庄第25中学一个高三年级教室,当班主任给学生们上完“最后一课”时,同学们不约而同为老师献上比心的手势,并将老师举高抛起,表达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