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帮助大家更好践行初心使命,我们整理了一份资料包,请查收~

  01 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本文刊发在2019年第13期《求是》杂志。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用“四个迫切需要”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详细)

   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

  本文刊发在2019年第15期《求是》杂志。这是总书记2019年6月24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总书记强调,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详细)

   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本文刊发在2019年第21期《求是》杂志。总书记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对机关党建乃至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中央和国家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详细)

   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本文刊发在2020年第13期《求是》杂志。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详细)

  02 总书记考察调研、出席重要会议活动

   2019年5月20日至22日,总书记在江西考察。详见↓↓

  习近平:奋力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

   2019年7月15日至16日,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详见↓↓

  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8月19日至22日,总书记在甘肃考察。详见↓↓

  习近平: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 团结一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2019年9月16日至18日,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详见↓↓

  习近平: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2019年11月2日至3日,总书记在上海考察。详见↓↓

  习近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2019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详见↓↓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03 《求是》解读、评论文章

   《求是》编辑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

   《求是》编辑部: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求是》编辑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求是》编辑部: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求是》评论员:思想建党 理论强党

   《求是》评论员:巩固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 谋划好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求是》评论员:真知 真信 真行

  来源:学而时习工作室

  策划:刘名美 李丹华 韩辰

  审核:宋维强

  监制:马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