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俄罗斯远东地区主流媒体东方媒体新闻网主编卡拉钦斯基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新闻网上发表题为《美国的双重标准:为了洗脑和称霸》的署名文章。文章通过对美国政客在对待国内反种族主义运动和他国事务上的立场差异,抨击了美国以保护人权为借口、运用双重标准,对他国指手画脚、干涉别国内政的险恶用心。

△ 符拉迪沃斯托克新闻网刊发卡拉钦斯基署名文章截图

  卡拉钦斯基在文章中指出,目前美国以“黑人生命也是命”为口号的反种族主义 运动已不仅是和平示威,40个城市实行宵禁,多人被捕,20多人丧生。尽管全世界都震惊不已,美国政客却表示,任何人都无权批评美国政府或示威者。但是,正是这些美国政客“指导”中国香港警察应该如何对待示威者,西藏要采取怎样的政策。而且,美国政客不仅发表意见,还要立法干涉。

  文章称,美国政府数十年来对他国如何应对示威、骚乱指手画脚,其实质是对他国内部冲突煽风点火。文章指出,在“颜色革命”“阿拉伯之春”“乌克兰政变”中,各国反对派按美国剧本引爆革命,推翻合法政府。然而在美国,国民警卫队企图武力镇压集会,动用特种装备、催泪瓦斯,出动装甲车。两相对比是何等荒诞。

  卡拉钦斯基还指出,中国在研发5G通信模式标准和设备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美国就要求加拿大扣留了中国华为公司高管,指控中国黑客窃取机密信息等等。但是,美国本身就在监视全球所有政治任务并拦截信息。

  卡拉钦斯基表示,应该由某个国家来发布一份美国侵犯人权行为的报告。通过这份文件,美国应该思考是否有权成为“人权捍卫者”,是否有权以保护人权为借口、运用双重标准,对他国指手画脚、干涉别国内政。(中俄头条记者 燕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