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三周年,香港各界纷纷举办庆回归系列活动,传递各界对于香港国安法通过的喜悦心情,表达对香港未来更好发展的坚定信心。回归祖国二十三年,香港凝心聚力再出发。

  香港市民陈华裕先生表示,今年的回归跟以往相比,有特别不同的感觉,因为今年有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大家都非常高兴。他期盼,未来香港能够继续安定繁荣,大家都能安稳下来。

  香港市民陈先生表示,每逢香港回归祖国纪念日,自己都感到非常开心。今年更是有不同的感觉,因为香港国安法通过之后,社会秩序明显稳定了许多,所以今年选择和家人朋友,大大小小六十多个人一起坐船漫游观光,庆祝香港回归,大家都很高兴。他希望下一代眼界能更开阔,有更多机会与内地交流,抓住机遇,在将来有更好的发展。

  香港市民罗女士表示,对于香港国安法正式颁布感到非常高兴,希望立法后生活能够重回安宁。罗女士指,香港国安法是针对少部分“港独”分子和危害国家安全的暴徒,普通市民根本无须担心,更因香港国安法而重获稳定社会环境。

  香港市民陈先生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非常开心,尤其是听到香港国安法通过了,大家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今天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三周年花车巡游活动,大家都自发来这里热烈欢呼,表达一下自己喜悦的心情。陈先生还表达了自己对香港的祝福,他表示希望疫情尽快过去,自己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期望香港从今天开始,市民可以安居乐业,香港能够安定繁荣。

  香港市民钟女士表示,香港国安法是“定海神针”,能帮助香港恢复往日的繁荣稳定。周女士指出,香港在过去一段时间被外部势力利用,社会民生广受影响,但相信在祖国的支持下,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定能继续散发光彩,能在国家发展中发挥更好的作用。(总台记者 周伟琪 叶丽丽 陈东毅 魏可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