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6月30日发表声明表示,将继续领导律政司全力支持和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声明说,香港国安法为香港特区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分子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并提供了清晰的法律基础,有助于维护国家安全。律政司已设立专门的国家安全犯罪案件检控部门,依法处理相关的检控工作和法律事务。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联合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海关关长邓以海、惩教署署长胡英明、消防处处长梁伟雄、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及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胡伟雄等六支纪律部队负责人欢迎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并表示全力支持有关法律在香港有效实施。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6月30日晚表示,香港国安法已经生效,对于各种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警务处根据香港国安法及特区现行法律的规定,采取拘捕及其他执法行动。

  此外,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中央制定香港国安法是要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原则,保障香港长远的稳定繁荣。

  41名香港特区立法会建制派议员发表联合声明表示,相关法律堵塞了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漏洞,是社会稳定繁荣和市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是香港前途的“定海神针”。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发表声明表示,香港国安法维护香港居民的合法权益,坚守“一国两制”原则,大联盟对此表示欢迎,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