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7月2日消息(记者于鑫淼)近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中心联合中建四局深圳总承包公司在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三所三队一中心1号地块项目举行临时党支部成立暨“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启动会。据了解,临时党支部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中心和中建四局深圳总承包公司承建的三所三队1号地块项目、改扩建项目联合建立,旨在充分发挥参建单位优势互补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项目高质量建设,助推“工程优质,团队优秀,效益优良”。“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的创建,则是为了发挥“超英精神”指引作用,让“合规、诚信、清正、自律”的廉洁文化理念深入人心。启动会按照“牌、书、宣、讲、签”等创建内容开展。

  中建四局深圳总承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静表示,希望项目以临时党支部成立与示范点创建为契机,坚持以党建引领生产,以廉洁为项目保驾护航;希望项目将党建与生产高度融合,将示范点创建活动与支部活动同步开展;期待各位党员提起精气神,做好奋斗者,让此次活动结出硕果。如何打造有实力、有战斗力的队伍?如何将党建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中心主任于琦提出,要发挥三个作用,即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形成五个合力,把党员组织起来,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士气鼓舞起来,把精神振奋起来;要做到四个体现,在老百姓、用户、周边群众、工友的满意度上体现党建服务群众的作用。临时党支部作用要真正发挥出来,要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以支部建设、以廉洁文化助推项目优质。

  据悉,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三所三队一中心1号地块工程项目涵盖戒毒所、拘留所、警犬中队功能,总建筑面积54293.25㎡,由7栋单体组成,具有完善龙岗区域城市规划、改善公安干警工作环境及被监管人员生活条件的重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