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6月29日报道,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ECFR)29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报告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大多数欧洲受访者对美国的看法越来越负面。仅有2%的受访者认为,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美国是一个“有帮助的”盟友。

  CNBC介绍称,这项民调由数据分析公司“数据实践”(Datapraxis)和英国民意调查机构舆观公司(YouGov)联合开展。4月底到5月初,他们对9个欧洲国家的1.1万名受访者进行调查。

  报道称,民调显示,在9个欧洲国家的1.1万名受访者中,几乎每个国家对美国的负面看法都在增加。在丹麦、葡萄牙、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美国的看法在新冠危机期间“变差”,法德两国尤为明显,分别有46%和42%的受访者表示,由于新冠,他们对美国的看法变差“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民调报告的撰写者——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外交政策专家苏西·丹尼森和帕维尔·泽卡表示:“认为美国在危机期间是关键盟友的受访者比例微乎其微,意大利占比最大,(也)仅有6%。”

  丹尼森和泽卡还提到,许多受访者表示,他们对美国在全球层面应对新冠危机的措施感到“震惊”,尽管白宫一再否认对疫情处理不当。新冠似乎激发了欧洲民众对欧盟采取更多协调行动来应对全球威胁的支持,欧洲人已经意识到,“他们在世界上是孤军奋战的”。

  然而,很少有受访者对欧盟的疫情应对持正面看法,当被问及“在新冠危机期间,谁是贵国最重要的盟友”时,来自7个国家的大多数受访者回答“没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