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26日介绍,当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生效后,教育局将会在课程中向学生介绍该法的重点内容及重要性等。

  

杨润雄(资料图)

  杨润雄当日出席一个公共活动后接受传媒采访时表示,就香港维护国家安全进行立法,对国家和香港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工作。当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生效后,教育局会考虑在课程中用何种方式向学生介绍这一法律,让他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该法的重点条文、重要性、背后的理念及对年轻人的影响。在该法生效后,教育局就会做上述工作。

  杨润雄指出,目前,教育局通过不同的科目去向学生介绍宪法、香港基本法和《国歌条例》。就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教育局暂时的想法是以同样的方式向学生进行介绍。当然,等到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具体条文出来后,教育局还会再详细考虑。

  杨润雄强调,国家安全对世界上每个国家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差不多是每个政府都很重视的工作。每个国家制定国家安全法都是从保护本国的角度出发。香港每一名市民都有责任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立法工作。在这方面,他期望香港所有人都会与国家同心、同步,一起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