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前,各地在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精准施策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各行各业的人们以奋斗的姿态,在应对危机中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用实干笃定前行。

  今天(6月26日),广西南宁至崇左铁路项目施工取得关键进展,随着下午3时58分一声爆破,南崇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渠那隧道顺利贯通。隧道全长1345米,两次穿越地质断层带。南崇铁路是我国面向东盟的国际铁路大通道,全长近120公里,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

  今天,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进入投用前的最后调试,工程亮化等各项工作正抓紧展开。作为通沪铁路重要的过江通道,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是目前国内最大跨度斜拉桥,也是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

  今天,南昌地铁4号线首个双线隧道贯通,工程比原先计划提前十多天完成,这背后是30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争分夺秒的努力。南昌地铁4号线总运营里程超过128公里,预计2021年开通运营。

  今天,黑龙江哈尔滨新区一派忙碌,我国航天领域首个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正在加紧土建施工。在这片近10个足球场大小的工地上,将建成一个模拟宇宙空间环境的先进实验平台。

  一系列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的同时,各地政府和企业还围绕落实“六保”任务积极主动作为。

  这家位于深圳的科技企业,疫情以来结合自身在机器视觉算法领域的技术经验,加快转型,快速研发出多款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一经推出很快得到市场认可,现在已被广泛应用于智慧校园、智慧社区建设。据统计,疫情以来,广东省计算机、通信和电子设备制造业等领域营业收入增长明显。

  浙江衢州创新金融服务,推出无还本续贷、减息降费等举措,截至5月底,新增发放各类优惠贷款超230亿元,累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6.58亿,积极帮助中小企业纾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