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0日晚在社交媒体发表文章表示,香港不会再成为外部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的桥头堡,反对派的抹黑行为或乞求外国政府或组织介入将徒劳无功、白费心机。因为,中央推进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决心坚定不移。

  文章称,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完成了就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的初审工作,并通过新华社报道草案说明的摘要。我也已发出声明,表示特区政府全力支持有关立法工作,并进行履行职责的筹备,确保国安法在香港有效实施,杜绝鼓吹“港独”、颠覆国家政权、策动恐怖活动和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广大市民对“香港不要再乱下去”的期望指日可待,香港不会再成为外部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的桥头堡。

  但一如我几日前回应传媒时所料,反对派议员和其他人士已迫不及待使出他们一贯的手法:危言耸听、污名化和妖魔化说明摘要的主要草案内容,口号式、上纲上线地抨击中央和特区政府。这些抹黑行为或乞求外国政府或组织介入将徒劳无功、白费心机,因为中央推进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而我和特区政府支持、配合及立法后有效实施国安法的决心也是坚定不移的;我也对警队遏止暴力分子再次企图破坏香港治安的能力充满信心。(总台记者 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