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在出席“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后的讲话中,感谢中国对非洲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帮助,并对习主席在会上的讲话给予高度评价。

  津巴布韦总统 姆南加古瓦:中国与津巴布韦之间的定期信息共享是非常宝贵的,双方的合作还进一步深化,那就是一支由中国医学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访问了津巴布韦,他们的观察和建议加强提升了我们防控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战略意义。

  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中方将同二十国集团成员一道落实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并呼吁二十国集团在落实当前“缓债倡议”基础上,进一步延长对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相关国家的缓债期限——姆南加古瓦对此表示热烈欢迎。

  津巴布韦总统 姆南加古瓦:我们热烈欢迎中国根据二十国集团倡议,暂缓发展中国家债务的决定和承诺。此外,我们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呼吁无条件取消对津巴布韦和苏丹的所有限制性措施和经济制裁,我同样赞扬中非投融资公司在改善我们地区以及非洲大陆人民的生计方面所发挥的积极和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