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香港影业协会等影视界团体发表声明,坚定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去年下半年,香港的修例风波严重影响香港电影院线收益,经济损失超过六成,香港影视界希望国安立法能够恢复香港的和平与稳定,保障“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介绍说,该协会在香港的大约200多个公司和团体会员全部赞同发表声明,支持国安立法。

  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说,影业协会开了几次会,全票通过,没有人一个反对,大家都表明一定要支持,支持全国人大对国安的立法。去年6月份开始,黑暴在香港发生,6月份到12月份,原来是香港电影最旺的档期来的,一般这6个月我们平均每年大概收入在9亿港元到10亿港元,但是去年因为发生了黑暴,6月份到12月份整个票房收入率还不到4亿港元,少了60%。他们这样做,香港大部分的人都相当反感,在那一段时间,有很多人都在家里,晚上白天都不敢出门。我希望是香港有国安法,可以把香港社会拉上正轨,让人民的生活可以过得安安稳稳,香港明天一定会更好。

  中国电影家协会香港分会副会长蓝凯莎玲说,绝对支持国安立法。因为,这将对香港稳定起到积极作用,包括人民会安定一些,好一些。过去大家都很不开心,也不想出去,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全世界很多国家都会国安法保护自己的国家,保护自己的地方安全。未来,安定、稳定下来,大家可以更有精神气,大家都会很开心,该出去吃饭的吃饭,该出去看电影的看电影,对影视界来说也是蛮好一个帮助,我完全支持这个国安法。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发起人之一苏永安说,国安立法通过这个阶段的宣传,让大家都深刻意识到对香港是绝对有益的,既可以保护香港市民的安居乐业,又可以保护营商环境。要认识到这个举措,是针对一小撮的坏人,对广大的市民是起保护作用的。美国在过去一年来的修例运动,他们推波助澜,起很坏的作用。现在我们国家出手了,然后它又反过来反对,事实上市民是清楚的,不会让他的阴谋得逞的。以前看到黑暴这么严重,大家都不敢吭声,没有安全感,国安立法一出来之后,我们有安全感了,我们都觉得有信心了。我们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了希望,所以国安立法我们是一定支持的,坚决支持的。(总台记者 金东 李志强 叶丽丽 魏可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