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节目开始我们首先通过数据看成绩。

  第一个数据:9.1亿亩。据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播任务圆满完成,预计春播粮食面积9.1亿亩,比去年增加700多万亩,其中早稻面积增加470万亩。目前春播作物出苗长势较好,夏粮丰收在望。另外,小麦大规模跨区机收全面展开,收获已过七成半。农情监测显示,今年小麦亩穗数和千粒重均增加,穗粒数持平,单产有望提高。

  第二个数据:3.9%。据农业农村部12日发布的数据,5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3.9%,连续8个月环比增长,累计增长23.3%;生猪存栏环比增长3.9%,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比2019年年末增加了3800万头。

  第三个数据:110项。国家税务总局12日发布新版《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从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涉农产业发展、激发贫困地区创业就业活力、推动普惠金融发展、促进“老少边穷”地区加快发展、鼓励社会力量加大扶贫捐赠6个方面,实施了110项推动脱贫攻坚的优惠政策。具体包括农村电网维护费免征增值税、农牧保险业务免征增值税、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减免企业所得税、从事“四业”的个人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本社成员生产的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