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工作当中,目前黑龙江多部门联动发挥行业重点企业的技术资源优势,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协同复工,保产业链稳定。

  

  这是一场面向中小企业技术人员的工艺培训,培训老师是哈尔滨焊接研究院的专业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哈尔滨焊接研究院开展了多场线上工艺培训,为同行业中小企业提供焊接技术等方面的支持。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调动全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网络现有资源,充分发挥行业重点企业的技术引领作用,将更多前沿技术送到企业当中。

  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黄梅:一月底开始筹备线上培训,联络了100多个专家进行志愿服务。截止到现在,已经进行200多期,线上受众达到52万人次。

   

  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各部门联动为中小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发挥龙头企业技术资源等优势,主动对接中小企业,帮助解决各种难题。

  黑龙江工业和信息化厅监测协调处副处长 马庆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产业链固链行动。通过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将对黑龙江省工业经济发展稳定,包括促进工业经济基本盘的稳定,包括带动就业、加快恢复生产,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重点监测的产值前200名的企业已全都复工复产,并实现了以大带小、上下协调,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中小企业全面协同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