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距离全面完成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两部门要求各地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情况进行再确认、再检验。

  据介绍,我国现有2341.5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布在25个省(区)、290个市(州),涉及42.5万个行政村。在较短的时间完成如此大量的核验工作,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攻坚战。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副司长 董红梅:县委书记亲自抓,乡镇书记亲自布置,村书记逐户核验,这就是我们的信心、我们的底气。

1

  两部门表示,要采取现场核验与入户访谈等方式,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的真实情况。同时,各地要在全面核验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常态化的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巡查机制。

1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副司长 董红梅:我们也开发了核验工作的手机APP,我们这APP一共有40多万个客户端,所有的村支书都有一个客户端,一打开手机APP就能看到全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息情况,逐步去核验,核验一户、登记一户,也为将来我们建立一个农村贫困人口住房问题的一个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