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今天(29日)发布消息,在国家一系列政策扶持下,目前已有800多万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继续多措并举,力促更多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给返乡留乡农民工就业造成的影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已出台一系列文件,并通过对接就业岗位、拓展就业岗位、激活就业岗位、提升技能转岗等举措,积极推动扩大就业。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介绍说,尽管如此,但返乡留乡农民工就业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和赌点,就业信息不对称、政策落实不到位、就业形态不丰富等问题依然突出。对此,农业农村部将通过政策扶持等举措,鼓励农民工在自己的老本行——种、养方面下功夫,通过发展现代种养业、拓展乡土特色产业、提升农产品加工业、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工程项目等方式,带动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开展农民工就业大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