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在会议的7天里,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不负使命重托,积极履职尽责,他们建真言、谋良策,向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奋斗。

  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所作出的重要讲话,不仅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信心、指明方向,更为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履职尽责注入强大思想动力。

  全国政协委员 周汉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鞭辟入里,要求我们要以全面、辩证、历史的眼光来看待当前的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全国政协委员 周勇:让我们非常清晰地了解到,我国经济的韧性和我国巨大的内需市场。同时,我国制度的优越性,也让我们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我们对未来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全国政协委员 曾毓群: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给我们民营企业吃了颗定心丸。我们对未来中国经济充满信心,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

  全国政协委员 沈南鹏:习总书记提到了四个战略新兴行业,那就是信息科技、健康产业、智能制造、核心材料,我相信这些行业对中国经济下一步提高发展质量会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这次政协会议虽然会期缩短,但议程满满、任务不减,2000多名政协委员聚焦改革发展,经过扎实调研和思考形成了3000多件提案,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全国政协委员 洪明基:围绕“六保”“六稳”去发展经济保民生,“六保”是我们的底线,“六稳”是我们经济工作的焦点。我们要努力把握好机会,好好做好,谋事最重要。

  全国政协委员 张政文:通过这次会议,我们也进一步凝聚了依法治国,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样一个共识。

  全国政协委员 季加孚:艰难险阻没有让我们退缩,相反,我们更加团结、更加坚强、更加自信,这种精神鞭策、激励着我,加快建立我国的肿瘤综合治疗体系,为健康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面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委员们表示:越是有艰难险阻,越要坚持向前,要在团结奋斗中化危为机,聚焦国计民生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合格的“政协答卷”。

  全国政协委员 杜明燕: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这是我们国家的优势,也是人民的福祉。作为民族地区的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做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全国政协委员 赵跃宇:为了做好今年的大学生就业工作,专门针对就业困难的毕业生来帮助他们按时就业,真正地把为民执政跟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紧密地结合在一块。

  全国政协委员 朱定真:以国家需求为导向,比如说保基本民生,保粮食、重点污染区的防治,我们要跟现代的新技术,比如说5G、大数据、人工智能,也为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全国政协委员 陈文华:对于因疫情失业的困难群众,我们要及时摸清底数,开展一对一的帮扶工作,通过产业扶贫、公益岗位、技能培训等方式来帮助其就业,确保在脱贫的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